手动计算 ARGB 中的 A 值

2015-07-14 15:02

作者:给立乐*
出处:http://spencer-dev.com/2015/07/14/手动计算 ARGB 中的 A 值
声明:本文采用以下协议进行授权: 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|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3.0 ,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。

公式:int A = number * 255 / 100;

A:需要填写在 ARGB 中 A 位置上的十六进制字符的十进制形式。

number:0 - 100 百分比,比如需要93%透明,number 就是93。

公式使用方式:用计算器十进制计算,算出十进制的结果值 A,将十进制的结果 A 转换成十六进制。

最终就是 A 位置上需要填写的值。

例 : 百分之五十三透明度 白色

53 255 = 13515 (number 255)

13515 / 100 = 135 (number * 255 / 100)

135 -> 十六进制 = 0x87 (转换为十六进制)

ARGB中的A值,就是87。

百分之五十三透明度 白色,就是#87FFFFFF。


Comments: